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封存1512头“瘦肉精”生猪 销毁32头

2011年03月18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封存的1512头生猪中,有52头被检测出含有瘦肉精的生猪,其中32头已在16日晚间被无害化销毁,其他已全部封存,适时再进行集中销毁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随着河南省拉网式排查工作展开,截至2011年3月17日,检测发现9个养殖场(户)中有1512头存栏生猪涉嫌使用“瘦肉精”,这些生猪现已被封存,其中32头被销毁。

  这是河南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的消息。2011年3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揭露,河南省孟州、沁阳等地养猪场采用违禁动物药品“瘦肉精”饲养,问题猪肉流向知名品牌“双汇”。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事情发生后,河南省派出调查组到孟州、沁阳、温县、获嘉、济源等地开展全面彻查。农业部在3月16日发布消息称,要加强生猪“瘦肉精”监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最严格的产地准出和销区准入制度,实行“瘦肉精”检验和检疫同步,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以生猪养殖和贩运环节为突破口,彻查制售“瘦肉精”黑窝点和销售渠道,严惩违法犯罪分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