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款中国食品被美国检出三聚氰胺

2011年03月18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拒绝进口我国56款食品,其中4款食品、1款鱼饲料检出三聚氰胺,被认定为不安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玚)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发布2011年2月《拒绝进口食品报告》,我国共有56款食品被拒绝进口。其中4款食品、1款鱼饲料检出三聚氰胺,被FDA认定为不安全。

  三聚氰胺是一种工业用途的化学原料。由于添加该物质能使食品的蛋白质测试含量虚高,因此不少不法商人将其添加在食物中。但三聚氰胺具有毒性,可致人体泌尿系统产生结石。2008年因生产添加三聚氰胺的奶粉,导致大批婴幼儿产生结石的三鹿“毒奶粉”事件曾轰动一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