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福利分房再惹争议

2011年03月18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5000套左右的教师住房项目终有进展,教师将以市场价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购买这些住房,集资建房模式受到公众质疑

  【财新网】(记者 兰方 张艳玲)搁置多年的清华大学教职工住宅项目年前终有新进展,却因校长顾秉林在两会期间的表态再惹争议。

  2011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向媒体表示,学清园的1000套住房手续已办完,将分给教师;另外在八家地区还有近5000套的建房计划,这些房源将大致解决清华教师的住房问题,清华教师将以市场价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购买这些住房。

  此言一出,再次引发舆论对其“福利分房”的质疑。据了解,目前争议所指的清华大学教工住宅周边的新建房地产项目已达到每平米4万元左右的高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