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警告“315消费电子投诉网”

2011年03月23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申社会团体不得强制服务和强制收费,将进一步加强对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开展业务活动的监督检查

  【财新网】(记者 兰方)自称“致力于提升我国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售后服务水平、维护广大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在遭到央视曝光后,其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近日受到民政部的行政处罚。

  2011年3月22日,民政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对中国电子商会做出的行政处罚,重申社会团体不得强制服务和强制收费,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开展业务活动的监督检查。

  此次被曝光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现已关闭,无法正常登录。该网站为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受理消费者投诉的维权网站,由中国电子商会授权北京赛亿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具体运营。网站自称日均投诉量有1500宗,日均影响人群达100万以上,个人会员超过百万,知名企业会员上百家,其统计数据则日渐成为“各部门制定售后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