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本核事故对中国环境公众健康暂无影响

2011年03月24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陆辐射环境水平没有发现异常,海域的大气和表层海水中放射性物质监测结果也未见异常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23日权威发布,综合分析认为,目前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不会产生影响。

  新华社发布了这一消息。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表示,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的最新通报,日本福岛地区放射性水平基本没有变化;除茨城县外的日本境内其他47个监测点的数值接近环境本底水平。

  据国家海洋局监测,我国黄海中北部、东海、南海北部海域的大气核辐射和表层海水中放射性物质监测结果未见异常。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辐射环境监测结果也表明,我国大陆辐射环境水平没有发现异常。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