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今后全国不收费公路将超96%

2011年03月24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过该发言人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表。目前中国95%的高速公路,61%的一级公路以及42%的二级公路均为收费公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公路收费状况有望获得较大改观。今后,“非收费公路体系”将占全国公路总里程的96%以上。

  《新京报》引述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法证实了以上消息。

  何建中透露,交通运输部将研究和完善构建“两个路网体系”,一为“收费公路体系”,特点是以政府主导的高速公路为主的低收费、高效率。一为“非收费公路体系”,特点是以普通公路为主体现政府普遍服务。

  在分配比例方面,“收费公路体系”约占全国公路里程不到4%,体现的是更高品质的公路服务,主要解决快捷高效的问题,其收费不以盈利为目的,资金主要是靠银行贷款、社会融资来解决。交通运输部还将通过联网收费规范公路收费问题。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