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百度文库侵权纠纷陷入死结?

2011年03月25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争议双方各自有利的“避风港原则”与“红旗原则”,目前在中国主要还只是一种理论原则,司法实践中尚存很多不确定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婧)百度文库被指侵权的纠纷近日又起高潮。3月24日,6名作家、出版界代表在结束与百度长达四个半小时的谈判后,对媒体表示,“谈判彻底破裂”。

  “出版界反百度侵权同盟”的代表随后在网络上发布《谈判代表发布告百度书》,严厉指控百度文库“违法经营,恶意侵权”,但未透露是否集体起诉百度。

  2010年年底,就有22个网络作家发出声明,声讨百度文库侵权。最近又有韩寒、郭敬明等署名的50名作家发起新一轮声讨,认为“百度沦为一个窃贼公司,其建立的百度文库,建立为一个贼赃市场。”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