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14省市开展检测食品和饮用水放射性

2011年03月28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表示,已对日本核泄漏的影响进行实时监测,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目前,卫生部已部署在北京、东北、沿海等14个省市开展食品和饮用水放射性监测工作,并及时向公众发布相关信息。

  3月27日,卫生部核事故医学应急中心主任、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所长苏旭表示,日前在黑龙江部分地区监测到的极微量碘-131,仅提示放射性物质随大气扩散已抵达我国境内,不会危害公众健康,公众无需采取防护措施。

  3月26日,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在中国黑龙江省东北部空气中发现了极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其对当地公众产生的剂量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