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百度副总裁朱光:未经授权作品不能上传

2011年03月29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称,第一步是通过技术使得用户无法上传没有得到授权的作品;第二步是,在授权的前提下,与版权方达成共赢的合作模式,让这些作品能够在百度文库中存活下去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婧)“如果一本书我们没有得到授权,那么我们需要通过技术使得用户无法上传这本书。这是第一步。”3月28日下午,百度副总裁朱光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对陷入侵权纠纷的百度文库做出回应。

  朱光说,“第二步,是在授权的前提下,与版权方达成共赢的合作模式,让这些作品能够在百度文库中存活下去。”

  此前的3月26日,百度发出三点声明。朱光表示,这意味着百度向作家和版权方正式道歉。但此致歉声明未获得“出版界反百度侵权同盟”代表的认可。朱光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希望能够传达百度的诚意”。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