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平:中国应制定统一的不动产征收法

2011年03月29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制定一部不动产征收的法律,不仅解决解决征收的条件、范围等问题,还要解决程序问题,防止公权力的滥用,以能够更好的保证私权利受到保障

  【财新网】(记者 杜珂)“中国必须要制定一部统一的不动产征收法,对公权力的滥用加以规定。”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近日在北京大学人大与议会研究中心召开的“不动产征收立法学术研讨会”上表示。

  在江平看来,土地征用制度,1月19日通过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存在超越法律授权范围问题,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征收二元立法模式,以及对“违建”未给予适当补偿等问题,《物权法》以及正在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均无法涵盖,这使得制定一部统一的不动产征收法不仅必要而且紧迫。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