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将调查宝洁康师傅等涨价行为

2011年03月29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表示,涨价信息在网上广泛传播,加剧了群众对后期物价走高的担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宝洁、联合利华、康师傅企业涨价计划就要实施之际,国家发改委约谈了相关企业,并将派出调查组赴有关企业进行调查。

  中国广播网消息称,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3月29日透露了上述监管措施。

  此前,多地多家媒体均有报道称,宝洁、联合利华、立白、纳爱斯将对洗涤类日化用品正谋求涨价,而康师傅则宣称将从4月1日起进行半年来第三次涨价。

  这些消息公开后,市场反弹强烈,一方面已引起部分地区市民抢购潮,另一方面,涨价行为本身的合法性也受到质疑,有分析称已涉嫌“串通涨价”或“价格垄断”,并担忧将进一步推高通胀形势。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