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沈阳铁路局回应“败家子工程”质疑

2011年03月30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沈丹客运专线立项在后,而公铁立交桥施工只是加固,并非拆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沈阳铁路局对“败家子工程”做出回应,称报道所述工程时间节点与事实有较大出入。

  3月29日,《人民日报》报道称,辽宁丹东因要建高铁(沈丹客运专线)而正在拆掉一条建成仅两年、投资数千万元的公铁立交桥和一座新办公楼。

  报道称,该工程是将公铁立交桥洞砸开长26米、宽20米的大洞,在原址上重新修建桥洞以适应高铁;其次将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投资1000多万元(2009年6月份交工)的铁路货运综合楼拆除,并在其对过20米远处重新建设一座相同面积的办公楼,原因是高铁线路要经过原综合楼。“仅这两项工程就要花费数千万元。”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