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拟限制内地孕妇赴港产子

2011年03月31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将与医院各方共同探讨可否限制内地产妇来港的数目,以及在专业领域上自律的方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面对越来越多的内地孕妇赴港产子,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将对内地孕妇做出一些限制,首要照顾香港孕妇。

  新华社消息,3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内地孕妇在香港生的婴儿将增加初生婴儿的深切治疗服务需求,对香港的医疗服务和儿科服务构成一定压力。香港特区政府将与医院各方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包括可否限制内地产妇来港的数目,以及在专业领域上自律的方法。

  他认为,目前已必须在这方面问题进行探讨,但要解决问题并非易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赴港产子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