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权威报告呼吁增强地震预测能力

2011年04月01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发布《国家地震应对能力报告》,提出增强地震预测能力、部署地震早期预警系统等建议,提出未来20年需投入68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如今,距离几乎毁灭旧金山的大地震已经过去105年,距离人类历史上第二大的9.2级阿拉斯加威廉王子地震也过了50年,很多美国人进入一种虚幻的安全感中,认为极具破坏性的地震不会再发生在美国。不过,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3月30日发布《国家地震应对能力报告》,指出美国存在发生“卡特里娜级别”地震的风险,震级可达7.9级,接近旧金山大地震的级别,能够造成至少上千人死亡。

  该报告提出了18项行动建议。排在首位的建议是增强地震机理研究和地震预测能力。其他建议包括,评估、测试和部署地震早期预警系统,完成全国地震风险和城市地震风险评估并甄别出高危区域等。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