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推测福岛核事故主要影响或在150公里范围

2011年04月01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所朱炳泉研究员认为,东京地区已经走出核泄漏环境影响的阴影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任姣洁 见习记者 崔筝)受到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故的影响,日本福岛、东京等地相继在自来水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朱炳泉研究员推测说,按照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环保标准来衡量,此次核泄漏的影响范围预计不会超过150公里。

  他在4月1日告诉财新记者,东京地区已经走出核泄漏环境影响的阴影,中国更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我一直认为放射性污染环境影响评估的关键是关注水的动向。水好了,一切都会好起来;水有问题,一切食品都会有问题。”朱炳泉说,“中国人现在没有必要为日本核泄漏担心。”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