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殡葬基本服务费拟由政府埋单

2011年04月01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杭州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外地学生、部队现役军人及外来务工者,也都将纳入免费人群。海宁、义乌、温州已先行推广试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1日起,浙江杭州市主城区以及萧山、余杭区启动殡葬基本服务项目将实现免费,成为国内第一个实施殡葬基本服务项目免费的省会城市。

  据《浙江日报》报道,相关实施细则规定,在杭州市区死亡并在杭州殡仪馆、萧山殡仪馆以及余杭第一、第二殡仪馆办理火化事宜的四类人员,可免除殡葬基本服务项目费用。四类人员指具有杭州市区户籍(含非农和农业户口)的城乡居民;在杭大中专院校全日制非杭州市区户籍的学生;驻杭部队现役军人;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金一年以上、在杭州市区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