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万建国被刑讯逼供致死案再审

2011年04月02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刑讯逼供致人死亡而获刑的警察,在“喊冤”申诉之后,迎来翻案机会。而被害人万建国的妻子认为,原来的判决本就“处罚太轻”,纵容了刑讯逼供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婧)几位因刑讯逼供致人死亡而获刑的警察,在“喊冤”申诉之后,迎来翻案机会。

  2011年4月1日上午,因江西“博雅事件”引发的万建国被刑讯逼供致死案再审开庭。在法院终审判决生效后,原审被告人夏向东不服,认为二审裁定认定事实错误,证据不足,向江西省高级法院提出申诉。2010年7月7日,江西省高级法院下达再审决定。

  此案被告人共四名,包括原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邓鸿飞、原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夏向东、原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郭松林,以及原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熊玉儿。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