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湖北逾六成大学生村官不在村

2011年04月02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仅有15%的大学生村官没有被借用过。超过七成被调查者准备考公务员,而准备继续做村官的只有1.5%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08年,中组部全面启动了大学生到村任职工作.不过,一份调查显示,湖北有逾六成村官并没有真正扎根在村里,而被借用到了上级。

  《长江日报》报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徐双敏教授主持的一项湖北大学生村官现状调查结果显示,受调查的大学生村官对工作、生活环境及津贴待遇基本满意,认为工作艰苦的只占3.6%,工作“艰苦”、“比较艰苦”的共占27.6%,这令课题组感到意外。

  据调查,这与他们长期被上级部门借用,不在农村一线工作有一定关系。在196名受调查的大学生村官中,“一直被借用”和“经常被借用”的占62.2%,“没有被借用过”的仅占15.3%。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