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数字难产遑论公车改革

2011年04月06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民众理解中的“公车”,北京市显然选取了最有利于保存党政脸面的、最狭窄的统计口径。对于这一进步民众不领情就不奇怪了

  【财新网】(记者 朱长征)在北京市民发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北京市财政局终于公布了全市公车数量。截至2010年底,北京市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实有数为62026辆。其中,市级公务车20288辆。

  这是否荣登世界城市公车之冠,尚待考证,但有一项吉尼斯纪录是确定的:在中国所有中央党政机关及省级政府中,北京市第一个站出来报了数。没想到的是,这一不易的进步,正“享受”开车限行、买车摇号、停车涨价待遇的民众并不领情。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