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公车改革方案今年出台

2011年04月06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先要将各级政府“三公”支出的预算和决算向社会公开;收送各类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的,以收送同等数额的现金处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公车改革今年将拿出方案,并在一些部门试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近日召开的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

  新华社昨日(4月5日)刊发了温家宝在会上的讲话。温家宝表示,要继续严格控制和压缩行政经费,今年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三公”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

  他表示,要抓紧研究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公车管理使用改革;公务接待要严格控制经费,严格执行标准,严禁赠送礼品,一律吃工作餐。外事接待也要执行标准,控制规模,举办国宴要坚持“三菜一汤”。同时,因公出国出境团组数和人数也要减少。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