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在2020年全面实现草蓄平衡

2011年04月0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草原生态总体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要把保护基本草原和保护耕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新华网发布了会议内容。会议提出,经过努力,到2020年,全面实现草蓄平衡,草原生态步入良性循环,牧区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改善,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中国的牧区包括12个省(区)的264个牧区半牧区县,占全国国土面积的40%,是中国主要江河的发源地和水源涵养区,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