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菠菜检出微量放射物无碍健康

2011年04月07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碘-131在医学中常有使用,在控制剂量之内对人体是安全的。同时,碘-131的半衰期仅为8.02天,其放射性会在短期内减弱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据新华社消息,卫生部4月6日通报,卫生部门5日从北京、天津和河南地区露天种植的菠菜中抽检发现微量的放射性核素碘-131,含量分别为1-3Bq/kg,对公众健康无影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前所长王作元告诉财新记者,在正常情况下,环境中是没有放射性碘-131的,在菠菜中检测到的结果表明空气中有一定的放射性物质,但其剂量与控制值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不会产生公众健康影响。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