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益经适墓地”墓碑大小似iPad 拟全国山区推广

2011年04月08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除按照物价部门规定每穴每年收取20元管理费外,不收取任何名目费用。而安放地的日常维护管理支出,大部分由本镇政府负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清明节过,墓地价格却依然被人们热议。广州市从化市首创绿色生态的墓地模式,辟出山林,建成“公益经适墓地”,每年只收取象征性的20元管理费。此举令该市骨灰集中安放率连续六年实现百分之百,引得多地民政部门前来“取经”。这种“公益经适墓地”还将在全国山区城市推广。

  《羊城晚报》报道,这种“公益经适墓地”又名生态安放地。墓穴没有醒目的立碑,也没有豪华的绿化,占地不超过1平方米,墓碑大小近似一部iPad。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