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东芝公司计划十年半完成报废福岛核电站

2011年04月08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三里岛核电站事故后,仅取出核燃料便用了11年;不过东芝公司指出,“当时法律手续和研究对策花费了很长时间,而现在有远程操作等技术方面的革新”,所以从技术角度来说,取出核燃料只需5年时间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4月7日,生产福岛第一核电站部分反应堆的东芝公司向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经济产业省提交了报废核电站1至4号机组的方案。该方案计划在10年半左右时间内完成报废工作,较通常情况大大缩短了报废时间。

  这一方案提出,首先在保证不发生次生事故的前提下,清除核电站被损毁的建筑物,在监测辐射量的同时,利用机器人远程作业清除瓦砾。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取出反应堆燃料棒和乏燃料池内的乏燃料,密封到其他容器中运走。而后再用5年时间拆除核电站所有机械和设备,同时改良土壤,清除地表所有相关建筑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