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买断”的林业工人被“冒领”工资?

2011年04月11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8年前“买断”身份的32名林场职工,4年后发现他们的名字依然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花名册”上。他们的工资被谁“冒领”了?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内蒙古32名林场职工上访诉求的故事,听起来像一个荒谬的玩笑。

  2002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下属三大林场的32名职工,因“国家天保工程安置森工企业富余职工”政策,领取了1998-2000年相当于3年的安置费,“买断”职工身份后自谋出路。

  而4年后的2006年,一位名叫杨建国的职工,在乌拉特后旗林业局调动劳动档案时,偶然发现,他和其他31名职工,一直在册。在一份《乌拉特后旗2006年12月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花名册》上,杨建国、李丽萍、史魂军、杨春玲等被遣散的32名职工的名字依然在册。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