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官员称大医院暂不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2011年04月11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药品收入在公立大医院总收入中占很大比例,因此多方观点对有望大幅削减药费收入的基本药物制度在公立医院的推行持悲观态度

  【财新网】(记者 戴廉)“到目前为止,形成的共识是,基本药物只在基层推进,所以医院版的目录就暂时不推出了。” 4月9日,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在“2011北京大学光华卫生经济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2009年4月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简称“新医改方案”)提出,要“加快建立以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为基础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由于基本药物实行统一招标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在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零差率销售,并且是经过长期临床实践检验证明安全有效的首选药物,新医改方案希望通过建立基本药物制度,“保障群众基本用药,促进健康公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