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中国抗生素使用优于美国

2011年04月12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指出,全国细菌耐药监测网的数据显示,近几年抗菌药物的消费金额在逐步下降,门诊患者抗菌药物的使用率在下降,住院患者抗菌药物的使用率下降,抗菌药物的使用强度在降低

  【财新网】(记者 戴廉)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在4月11日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在抗生素的使用上,很多情况下比美国好。”

  赵明钢指出,第一,美国抗生素的使用强度比中国强;第二,美国所消耗抗菌药物的种类,使用的量比中国要大;第三,在抗菌药物的使用上,中国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在管理上,无论是卫生行政部门,专业的学会、协会,质控中心、医疗机构,包括保险的经办部门,都在对抗生素的合理使用加以管理、加以调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