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抽查汽油三成不合格 中石油在列

2011年04月12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合格汽油中被人为添加了甲醇等化合物,使用后将对汽车和驾驶员造成危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该省六个市车用汽油和车用乙醇汽油进行抽查的结果显示,20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0%,五家企业六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五个批次的车用乙醇汽油检出严禁添加的其他含氧化合物,一个批次的车用汽油辛烷值不达标。中石油等大的油品经营公司也存在不合格汽油产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报道称,此次抽查的六个市为石家庄、保定、邢台、唐山、邯郸、秦皇岛。在五个批次不合格的车用乙醇汽油中,被人为地添加了甲醇或甲基丁基醚等含氧化合物。目的是为了增加汽油的辛烷值。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