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称福岛核事故对中国环境影响仅为切尔诺贝利百分之一

2011年04月13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同时表示,福岛事故的长期影响不容忽视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回应日本福岛核事故升到最高级别时称,福岛事故排放的放射性核素碘-131总量仅为切尔诺贝利事故的十分之一,对中国的环境影响则仅为切尔诺贝利事故的百分之一。

  4月12日晚间,中国环境保护部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新闻通稿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释放放射性核素碘-131总量达1300兆亿(1.3×1017)贝可,达到国际原子能机构规定的7级事件标准,即向大气释放超过100兆亿(1016)贝可量级碘-131的放射性物质。7级事件为特大事故,放射性物质大量释放,具有大范围的健康和环境影响。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