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酝酿停车新规 拟实行差异化收费

2011年04月13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政府部门以“一刀切”的行政手段,按地域对停车费设定价格范围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在4月1日“停车费”新政基础上,北京市政府将出台《车辆停放管理办法》,对车辆停放实行差异化管理。

  4月13日,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张柱庭向财新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他参与了上述法规草案的起草工作。4月1日,北京市再次上调停车费,北京三环内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收费最高达15元/小时。据张柱庭透露,《车辆停放管理办法》草案将对“提高停车费”带来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决。

  4月11日,北京市交通委运管局网站首次公布了全市备案停车位情况,包括北京16区县以及亦庄、北京西站地区的临时占道停车场、路外公共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共计车位741090个。张柱庭认为,目前政府部门以“一刀切”的行政手段,按地域对停车费设定价格范围是不够合理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