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学堂人才培训计划”全面启动

2011年04月15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学堂修缮工程完工,现已有290名学生入选该培训计划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清华大学在百年校庆来临之际,对校内历史最悠久的建筑——清华学堂完成了大规模修缮,全面启动“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

  清华大学新闻网消息称,4月14日,“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全面启动仪式举行,清华学堂是清华大学最早期的建筑,此前刚刚完成了大规模修缮,成为“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的专用教学场所。

  据了解,清华学校聘请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和沃尔夫奖获得者丘成桐,中国科学院院士朱邦芬,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著名结构生物学家、“千人计划”专家施一公,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泉水等学术领域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学者分别担任清华学堂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和钱学森力学班首席教授。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