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市场发现“牛肉膏” 可将猪肉变“牛肉”

2011年04月18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质监局表示,尚不清楚“牛肉膏”为何物,是否食用添加剂,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表示将尽快调查清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瘦肉精之后,安徽、江西、福建、广州等多地又发现一种叫做“牛肉膏”的添加剂,可以让猪肉变成“牛肉”。广州市质监局表示,尚不清楚“牛肉膏”为何物,是否食用添加剂,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表示将尽快调查清楚。

  近日,多地媒体报道了“牛肉膏”事件。据广州《信息时报》报道,不仅有“牛肉膏”,鸡、鸭、鱼、鹅、羊、墨鱼等各种肉,都可以通过相应添加剂制得。再加入相应色素,可令肉色更逼真。

  据报道,这些“改头换面”的附加成本,每100斤肉仅在10元左右,而广州市场上新鲜牛肉和猪肉的价差在每斤7元,熟牛肉价格就更高。这些经过变脸的肉主要流入餐馆和大排挡,做牛肉拉面生意的,甚至有些酒楼也用,在行内并不是新鲜事。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