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江中游防洪新问题不断

2011年04月1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北省副省长称,三峡蓄水后,河床冲刷加剧了崩岸险情;长江综合防洪体系尚没按规定全面建成

  【财新网】(记者 邓海)尽管长江中上游建有三峡工程等水利防洪工程,但湖北、湖南等长江中下游省市,防洪问题仍远未过关。

  4月18日的“长江论坛”上,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称,地处长江中游的湖北省,防汛防洪仍然是湖北“天大的事”,“目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长江中游的防洪问题还远未过关。”

  他说,虽然三峡水利工程完建,让长江中下游防洪形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即便发生类似1954年、1998年那样的大洪水,也不会再出现寝食难安、举全省之力全民抗灾的被动局面。但他指出,在三峡蓄水后,河床冲刷严重加剧了崩岸险情,特别是荆江地区,堤防崩岸情况明显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