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冻结政府调价项目维稳物价

2011年04月19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地,其物价走势对全国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财新网】(记者 徐明)作为全国农产品重要输出地,四川省已冻结新出台政府调价(收费)项目,防止政府调价项目对市场价格形成负面影响。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4月15日下发紧急通知,部署了物价调控的五项工作。这一紧急通知昨日(4月18日)在官方网站公布。

  四川省要求,为了降低政府调价项目对市场价格的影响,今年上半年除国家和省政府另有规定外,各地不得新出台政府调价(收费)项目。

  同时要严格控制成品油调价后的连锁反应,合理疏导企业成本压力。各产煤市(州)人民政府要加强对电煤价格监管,采取切实措施稳定电煤价格,并立即停止违规自行设立的涉煤收费和基金。要继续加强市场价格检查和巡查,始终保持对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和威慑力。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