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预测今年粮食产量比去年略有增加

2011年04月19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全年粮食总产量5.4641亿吨,中国社科院预测今年粮食产量有望达到5.5亿吨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尽管北方小麦主产区经历了一个几乎无雪的冬天,中国社科院仍预测,今年粮食产量有望达到5.5亿吨,比上年略有增加。

  2011年4月19日,在中国社科院举行的2011年《农村经济绿皮书》新闻发布会暨形势研讨会上,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朱刚代表课题组做出上述预测。

  朱刚介绍,2010年全年粮食总产量5.4641亿吨,虽然2010年遭受较严重的自然灾害,夏粮单产小幅减产,但由于耕种面积增加,加之秋粮总产量增加,2010年仍增产1559万吨,增长2.9%。其中,全年粮食单产达到4973公斤/公顷,比上年提高103公斤,因单产提高增产粮食1118万吨,对全年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达到71.8%。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