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方便面牛肉味调味包普遍含牛肉膏

2011年04月21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牛肉膏”只能在使用真实牛肉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牛肉的香气,并不能使得各种肉类“变”成牛肉。不过专家也强调应严格限制其滥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就使用“牛肉膏”可以让猪肉变成“牛肉”一事,4月20日,有专家表示,“牛肉膏”其实早已成为市民的家常便饭,方便面中的牛肉味调味包里普遍存在。

  广东省系统食品质量安全专家组首席专家、广东省食品添加剂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陈永泉教授在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作出以上表示。

  陈永泉透露,“牛肉膏”本身是没问题的。从广东的情况来看,每个生产“牛肉膏”的厂家产品都有企业标准,这些标准是经过主管部门、专家专门审查定下来的。如果按照合理的量进行使用,一般来说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