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对食品非法添加要重典治乱

2011年04月22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调味料和食品添加剂列为治理重点。将严厉打击在食品调味料中添加罂粟壳、罂粟粉、工业石蜡等非食用物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持续深入整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切实解决影响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要以《食品安全法》为准绳,重典治乱,加大惩处力度,切实改变违法成本低的问题,让不法分子付出高昂代价,真正起到震慑作用。

  新华社报道,4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在“全国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以上讲话。

  李克强指出,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各级政府守土有责,市、县政府尤其要负起责任。对食品安全突出事件,不论发生在哪个地区、涉及哪个部门,都要实行问责。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