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企业指价格管制或成食品安全重大隐患

2011年04月22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抗通胀需稳定价格,保食品安全需增加成本,食品企业面临两难选择

  【财新网】(记者 戴廉)在4月22日召开的“2011年国际食品安全论坛”上,贝因美集团董事局主席谢宏指出,政府的价格管制或将成为中国食品安全的重大隐患。

  “为保证食品安全,企业首先要面对的是道德问题,然后是经营理念问题。”谢宏表示, “但是,当企业经营理念转到重视质量、安全时,又遇到了新的问题,那就是,当整个生产成本为了保证安全提高的时候,政府从消费者层面出发,可能会不理解,他认为,你为什么要提价,为什么要卖那么贵。这个现象我觉得有它的社会因素和合理的方面,但是,很可能把整个价值链扭曲。这很可能成为中国食品安全方面重大的、潜在的隐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