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大亚湾核电站氚排放量符合标准

2011年04月22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评估计算,周围公众最大个人的氚年吸入量小于香港卫生署规定限值的十亿分之一,对人体健康不造成影响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历年监测结果表明,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气态氚排放量在许可限值以下,对公众产生的剂量贡献极低,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

  今天(4月22日),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就大亚湾核电站测出放射性氚在答记者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该负责人介绍,在核电站运行过程中,向环境排放许可限值以内的一定数量放射性核素氚属于正常情况,为国际通行实践。大亚湾核电站自投产以来一直监测烟囱中排放的氚,并每月上报监测数据。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