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层内幕作家”师东兵获刑15年

2011年04月25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认定其诈骗人民币345万元。师东兵不服一审判决,已上诉至北京市高院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高层内幕作家”师东兵涉嫌诈骗案有了一审结果,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师东兵诈骗人民币344.5万元,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二中院一审判决查明,2004年至2006年间,师东兵虚构自己认识国家或者地方领导,以办理职务升迁、项目审批、购买便宜汽车等为诱饵,骗取了8名被害人共计344.5万元。

  报道称,被师东兵诈骗的8人中,有3人是为了办理职务升迁,分别为原中国民航华北地区空中管理局副局长周某、原深圳市土地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某、北京银行副行长刘某;被骗金额分别为85万元、73万元和6000元。其他5人均为商人,找师东兵帮忙要厂房拆迁款、审批项目等,各被骗走10万元到120万元不等。但最终,这些事情都没办成。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