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院精神病人实现诉权第一案或现北京

2011年04月25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认为是“精神病人”的人,要通过诉讼来维护个人权利面临着重重困境。住院精神病人实现诉权全国第一案如能成功,将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张学才(化名)没有想到,春节的一场醉酒,让他成为精神病院里的老住户。2009年春节,被妻侄灌醉后的张学才,经妻子赵娴(化名)授权,被送入北京石景山五里坨医院,强制治疗长达26个月。

  2011年4月18日,张学才正式委托代理律师、北京地平线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律师黄雪涛将诉状递交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诉请法院判定被告赵娴和五里坨医院停止侵权,允许出院。

  此前的2011年3月6日,张学才向父亲出具授权委托书,写明:“我要求我父亲尽早接我出院,我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的人,再也不愿住医院了。拜托了父亲!”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