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感染丙肝被拒入职 毕业生状告中国银行就业歧视

2011年04月26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届生因携带丙肝病毒被中国银行解约,公益律师称几年前乙肝群体在就业中处处被强制体检、经常被歧视的悲剧有可能重演

  【财新网】(记者 蓝方)“乙肝歧视”尚未彻底解决,“丙肝歧视”又起波澜。

  2011年4月25日,西安大学生冯静(化名)以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受“丙肝歧视”为由,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告上了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此案成为国内第一起以《就业促进法》维护丙肝病毒感染者就业权利的案件。

  冯静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四的学生,即将于今年7月毕业。2011年初,冯静申请了中国银行陕西分行的职位,并顺利通过笔试和两轮面试。按照银行的要求,冯静在2月22日上午前往西安市第四医院进行了入职体检,随后即与中行陕西分行签订了三方就业协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