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航原总工程师张和平受贿案开庭

2011年04月26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检方指控其利用职务便利,在航线包销、基建以及飞机维修等方面受贿719万元。去年以来民航系统已有多位官员落马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兼机务工程部总经理张和平涉嫌受贿案,于4月26日上午在衡阳中级法院开庭。

  据《潇湘晨报》报道,检方指控,1999年至2010年间,张和平利用职务便利,在航线包销、基建工程、飞机维修等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庞汉章等6人经手所送的财物719万多元。

  张和平,58岁,永州市人。2003年,张任南航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后,日美公司法定代表人庞汉章请求“关照”续签包销协议,获得张同意。2005年初,南航股份通知下属各单位清理包销业务,要求原则上客运不得采取对外包销方式经营。庞向张提出继续包销的请求,日美公司在南航湖南分公司的包销业务得以保留。2006年底,南航股份下文全面禁止包机包销,日美公司的包销业务被取消。2003年至2006年,日美公司在南航湖南分公司包销盈利共计超1亿元。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