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教授张千帆探访吉林老访民

2011年04月26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只是中国最“普通”的一个老上访户的案件。“一个最需要得到关注的弱势人群因为数量太大而无法得到政府、媒体和我们普通人的关注。”“这是这个体制造成的无奈,是整个中国的无奈。”
 

  【财新网】(记者 刘长)近日,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千帆撰写了一份探访老上访户的报告(见后文《关于吉林辽源市老上访户李桂荣的初步调查报告》)。

  此前,张千帆赶赴吉林辽源市,历时两日,调查吉林辽源公民李桂荣上访一案。张千帆表示:这只是一个普通上访案,作为一个关注制度的学者,他亲赴吉林调查,“实属无奈”。

  张千帆说,这是中国最“普通”的一个老上访户的案件。“如今中国,诸如此类的事件太多,以至不死人就不算什么吸引眼球的大事,这使我感到无奈和无力。作为一名法律学者,我并没有什么帮她解决问题的神通。但如果自己不走一趟(采访与调查),李桂荣上访案将永远是留在我心中的一个沉重的问号。”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