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家鑫案被害者家属放弃追要民事赔偿

2011年04月26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既有判决赔偿部分不合理,但不再上诉,并且放弃赔偿;重申了不愿接受带有血的钱

  【财新网】(记者 汪苏)药家鑫一审判决中,4.5万元的赔偿金额引发不小争议。4月25日,原告方的代理律师张显在博客中发出声明,表示家属放弃追要民事赔偿,并且重申了一贯立场:不愿接受带有血的钱,不愿要药家鑫家的钱。

  这份名为《对药家鑫案判决的立场和意见》的声明,由张显、被害人张妙丈夫王辉、张妙父亲张平选、共同诉讼代理人许涛共同署名。

  声明表示,对于这个案子的刑事判决部分,表示支持和感谢。

  而对于民事部分,虽然原告方认为有不合理之处,比如,死亡赔偿金、张妙父母的赡养费属法律之规定,应当支持的却未支持。但表示,重申一贯立场,对民事部分不合理的地方放弃上诉,也放弃向药家鑫追要4.5万元赔偿。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