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制度

2011年04月28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对守信企业、失信企业和严重失信企业采取不同监管方式,不断提高监管执法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年底前,各地工商部门将给辖区所有食品经营者建立食品信用安全档案,健全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据新华网报道,4月27日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严厉打击流通环节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了这个消息。

  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表示,将对守信企业、失信企业和严重失信企业采取不同监管方式,不断提高监管执法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周伯华还谈及了最近开展的严厉打击流通环节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他认为,如何加大监督食品添加剂经营者落实法定责任和义务工作力度,切实提升食品添加剂经营者自律水平,对于专项工作的开展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