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关注营养贫困】丽塔·芭提雅:学校供餐计划应加大发挥政府作用

2011年04月28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和地方政府应分别厘清各自承担的角色,财政部、教育部和卫生部如何加入是核心问题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日前,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项目顾问丽塔·芭提雅提出,学校供餐计划应加大发挥政府作用。

  丽塔·芭提雅认为,每一个政府部门都拥有自己的角色,无论是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还是民间团体。在她看来,实际上,在学校供餐计划中,各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但总体上,中央政府应承担起制定政策、提供资源的统筹作用,而项目的真正实施、监测则应由地方政府执行。“这对学校供餐计划未规范化的中国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