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国际工伤日来临 受伤工友寻温暖

2011年04月28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一些受伤工友组织“手牵手爱心小组”,为自己寻公道,为他人寻帮助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深圳很大很大,深圳很冷很冷……” 陈燕娣和她的同伴们在校园里放声歌唱,不过歌词非校园民谣,亦非流行情歌,而是工伤人群辛酸之歌。

  4月28日是国际工伤日,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日子的存在。4月26日,深圳一个名为“手牵手爱心小组”的团体在深圳大学办起了一场小规模的宣传活动,与他们同来的有数位遭受工伤的工友。

  工友们口音各异,年龄不一,境遇也各不相同。有的失去手指,有的手掌被机床压断,还有的承受着慢性职业病、工业中毒的折磨。现场的图板上,贴有伤势严重的工友的照片和信息,一些人的生活几近崩溃边缘。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