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清退滥发公务员津补贴

2011年05月03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退还了2007年-2009年间,在国家规定之外多发的各种津补贴,总额在数千万元;缘于中央检查组的一次调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4月,武汉市直行政单位的公务员,退还了2007年-2009年间多发的各种津补贴,总额在数千万元。

  据《新京报》报道,此次清退缘于2010年3月,中纪委等六部门派出检查组,分赴广州、武汉、成都、青岛、宁波、南宁等六地,对公安、工商、城建、房管、教育、地税、卫生、房产等八家市直机关公务员津补贴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为例行检查。

  检查发现,2007年-2009年,各地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津补贴发放不规范的情况。据报道,此次中央检查,在《公务员法》之外发放的津补贴,都属于滥发。在这些补贴中,有相当部分是经过地方政府批准发放的。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