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中国一线城市过半居民认为堵车严重

2011年05月03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有16%的人认为堵车状况“非常严重”。另有近七成的受访者将本市空气质量不良归咎于“车辆太多造成汽车尾气污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在全国一、二线城市进行的调查显示,有过半的一线城市居民认为城市堵车严重。

  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年4月,小康杂志社联合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二三线城市和其他城市开展了“中国城市居民宜居感受大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1044人中,超过四成的受访者表示上下班堵车状况“严重”。在一线城市中认为堵车严重的受访者高达半数以上,其中有16%的人认为堵车状况“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